学会动态
全国老龄委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立,学会七位专家入选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1890

2021年3月5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题研讨会召开。会议由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同志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同志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王海东同志宣读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章程》及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王建军同志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由34位专家组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杜鹏、陈功、陈峥、谷晓红、原新、韩布新七位专家入选。

与会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行发言,就《“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做了深入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军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一级巡视员张晖、副司长蔡菲、副司长刘芳、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中国老龄协会政研部主任李志宏等领导出席。

全国老龄委专家委员会是全国老龄委为健全老龄领域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制度,进一步提高老龄工作决策的民主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而设立的决策咨询机构。专委会委员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主要职责是参与全国老龄委的有关会议活动,咨询论证和综合研究,对涉及老龄领域的重要问题提供评估意见和对策建议等。


附件:

0.png

微信图片_20210316145358.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145407.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