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胡大一教授“大医博爱基层行”走进云南个旧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心血管病分会
浏览:2272

1.png

5月14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教授带领专家团队走进云南个旧市人民医院开展“大医博爱基层行(个旧站)”志愿医疗活动。个旧市卫健局副局长庞李娅、个旧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勤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270多名医务工作者听取专家们的讲座。

 

  13:30,胡大一教授和北京海军总医院郭启煜教授不顾长途劳顿,先后来到医院心血管内科和内分泌科进行教学查房,胡教授俯身为患者听诊问诊,了解患者心理状况,并组织科室进行疑难病例讨论,给予指导。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生动的临床实践课和人文教育课。

2.png

3.png

     在“大医博爱”个旧站志愿医疗活动开幕式上,胡大一教授、郭启煜教授、庞李娅副局长、李勤院长分别致辞。

 

胡大一教授强调,医疗服务机构要进一步转变理念,改变被动局面,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大力推动健康中国梦的实现。他希望通过大医博爱基层行的系列培训,能把真正的技术、知识、技能留在基层,让慢病防在基层、控在基层,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 

 

 

活动中,胡大一教授带领参会专家代表宣读“百字宣言”。

4.png

《中国慢性疾病防治基层医生诊疗手册》“大医博爱”志愿医疗活动,是一项由国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发起,医学各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参与,以“大医精诚、博爱天下”为使命的惠及民生的活动,致力于提高基层临床医生对患者血脂、血压、血糖水平的诊断和治疗能力,提高检出率和治疗率,更加有利于患者的整体疾病管理,真正解决看病难问题,推动基本医疗服务公平可及,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大好工程。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提升了我市心血管疾病及内分泌疾病的预防与诊治水平,把真正的技术、知识、技能留在基层,让慢病防在基层、控在基层。

5.png

     仪式结束后,胡大一教授和郭启煜教授分别开展了《健康中国 我们在行动》《新标准新技术—胰岛素起始治疗新选择》主题讲座,并对讲座上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与总结,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6.png

7.png

大医精诚,博爱天下。此次活动,胡大一教授专家团队把心血管、内分泌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广到我院、我市及周边地区,对我市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