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4B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心血管病分会
浏览:1996

4B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疾病防治分会共同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病分会承办的第四届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疾病防治高峰论坛暨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CCEP)2019暨第一届血脂、血压、血糖、血栓(4B)防治高峰论坛于622-23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分为血栓、血脂、血压、血糖、护理五个论坛,荣幸的邀请到116位心内内分泌、护理及相关跨学科专家学者共襄盛会,大会设有专题讲座、辩论病例讨论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学术内容展示。

大会开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大会执行主席史旭波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嘉宾有胡大一教授、韩雅玲院士、张运院士、孙宁玲教授、郭晓蕙教授、严晓伟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学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疾病防治分会主任委员胡大一教授致辞并对莅临授课的各位专家和参会学习的同道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图片1.jpg 

大会开幕式

图片2.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史旭波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在血栓论坛中各位专家通过对心血管疾病的综合防治、抗栓治疗指南与实践抗栓基础与临床、抗栓治疗规范化与风险防范、抗栓治疗热点与挑战、血栓综合防治展开详细的讲解和交流。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大会主席胡大一教授就“防治ASCVD 坚持胆固醇学说不动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对于“双联抗血小板治疗(DAPT)在冠心病应用的中国研究现状”做主题演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教授以“冠心病分型的新思考”做了精彩报告

图片3.jpg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大会主席 胡大一教授

图片4.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

 图片5.jpg

东大学齐鲁医院 张运院士

 图片6.jpg

血栓论坛会议现场

血脂论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赵冬教授为到场听者介绍了 “从住院复发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院前和出院降脂治疗看非他汀药物治疗的必要性”;北京协和医院严晓伟对于“降甘油三酯、Lp(a)的药物研究现状”做了精彩报告 


图片7.jpg

血脂论坛会议现场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吴兆苏教授为血压论坛开场致辞,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指南指导实践特殊类型高血压的评估和管理、盐—微妙的供需衡量基于基因组学检测管理血压可行吗?及相关高血压病例展开讲解、交流与讨论

图片8.jpg

血压论坛会议现场

血糖论坛与会专家们通过降糖药的心肾保护和相关代谢问题管理、血管并发症的防治和急重症血糖控制与监测、住院血管管理、院内外血糖管理系统作出了精彩的学术内容汇报。

图片9.jpg

论坛会议现场

 

护理论坛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护理部李越主任致开场欢迎词。北京积水潭医院雪梅主任、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赵李新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素梅等专家通过物理治疗VTE中的作用、心血管疾病护理新思路等学术内容做出了精彩的解读学术内容精彩纷呈。

图片10.jpg

护理论坛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有一千余位参会医生共同分享了一场饕餮学术盛宴,各领域专家学者授课干货满满,参会学员受益良多,台上台下互动精彩纷呈。大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本次大会是慢病领域具有重要意义的学术活动,也必将成为慢病领域的品牌学术会议。

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CCEP)将继续秉承“整合、交流、转化、实践”的办会宗旨,携手血脂、血压、血糖、血栓相关领域的多学科专家,精心打造血脂、血压、血糖、血栓(4B)防治的高峰论坛。借助此会议平台我们将不断提升认识,完善培养体系,并促进产业相关机构组织广泛地交流合作。同时,为慢病防控提供临床实践经验和科研的新视角,不断优化疾病防治康养的策略,力争使广大医务一线工作者以及卫生策略制定者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