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院士专家共论老年健康与老年病学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老年病学分会
浏览:1761

      2018年11月3日至4日,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与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和糖尿病医学研究中心(眉山)联合承办,云鹊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老年健康与老年病学大会•眉山》在四川省眉山市会议中心举行。

    以“医疗创新与健康促进”为主题的眉山大会,把握老年病与大健康的本质特性,围绕老年病防控新理念和新技术、衰弱与退行性病变、智慧医疗、衰老基础与转化医学等内容,着眼于新的理论、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采取主题论坛与精准化的专题分论坛相结合、学术探讨与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老年健康特别是老年病进行深度解析。 王陇德、魏于全、童坦君、陈润生、李蓬等5位院士和国内外著名老年病学、生物医学、临床医学专家出席并作精彩讲座。

    

大会闭幕式上,老年病学分会与糖尿病医学研究中心(眉山)共同启动了全面战略合作。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百万基层医生培训项目”同时启动。该项目将携手国内最大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平台“云鹊医”,为平台上的覆盖全国31个省的150多万基层医务工作者赋能,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推进老年慢性病诊疗、管理的相关课程培训和实用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多种慢病管理的合并治疗和护理康复工作,共同研发和推广相关慢病管理指南和工具。

活动会议-眉山1.png活动会议-眉山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