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第三届全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暨老年护理与健康管理论坛在云南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抗衰老分会
浏览:2568

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于2011年11月4-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云安会都成功召开了2011年年会,会议的名称为“第三届全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暨老年护理与健康管理论坛”。此次大会与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社共同主办,云南省老年学学会承办,协办单位为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广东医学院衰老研究所和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


大会邀请了10多位专家进行大会报告,并开设了“衰老与老年病发生的机制、药物抗衰老与老年病防治、老年护理与健康管理”三个分会场。著名的老年基础医学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主任童坦君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介绍近年来国外和他本人的研究进展,美国著名老年性耳聋研究专家Juhn steven专门从美国赴会,介绍老年性耳聋防治的研究进展。


大会收到的论文摘要和文章共计130余篇,内容涵盖衰老与抗衰老机制研究以及健康管理和老年护理等方面,参会代表近200人。代表们普遍反映此次会议学术水平高,收获大,进一步了解了国外内研究动态,加深了朋友们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