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走访调研听心声 携手聚力促发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赴会员单位开展交流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056

惊蛰时节,万物生机盎然。3月6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主任委员姜苗和总干事欧阳青带领部分分会成员前往副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太洋树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太洋树康药业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参加调研的还有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中医医院院长孙鲁英与会员单位代表、北京小汤山康复医院医务处长刘春秀等一行五人。太洋树康药业公司董事长崔国静、副总经理贺蔷以及公司部分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

调研会上,主任委员姜苗首先代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对崔国静董事长和太洋树康药业公司长期以来对分会工作的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姜会长表示,本次调研会一是为了支持促进太洋树康药业稳步发展,同时也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支持中医药传承创建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二是履行我会的职责,为我会长期默默无闻、扎实创业、积极做贡献的会员单位上门服务,精准把握会员单位的实际情况,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唱响大发展、高质量发展、快速发展的主旋律。

崔国静董事长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调研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和实地参观介绍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太洋树康药业公司的业务构成和整体运营情况。

北京太洋树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成立于2004年,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联东u谷园区,占地14200平方米,现有职工150余人,专业人才占50%以上。公司常年生产中药饮片800余种,普通中药饮片1000余吨。董事长崔国静说:“医生好,药也得好。”为保证药质药效,公司建立健全药品追溯制度,患者手中的药品完全可以追溯到种植、生产、质控、放行、开方、调剂、核对、煎煮和送药各个环节。在疾病诊治过程中,太洋树康药业公司为了让患者既快速地吃上中药,又吃到高质量有保障的中药,率先推出“送药到家”互联网+服务,搭建物流配送平台,上午12点之前接方,下午7点前送达;下午接方,第二天上午12点之前送达,得到老百姓的称赞。

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一直是太洋树康药业公司的初心和目标。公司先后成为北京市朝阳区中药饮片教学实践基地、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北京城市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国医大师金世元学术传承服务示范基地、传统中药饮片生产示范基地、北京医药行业中药材标准化基地。连续多年荣获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称号。2018年太洋树康药业公司在美国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点亮中国品牌,以行动向新时代致敬,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

了解了公司概况,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普通饮片、直接服用饮片生产车间、中药调剂及煎制车间、物流车间、监控室、污水处理室等地,生产车间按照GMP要求建造,布局合理,现代化的车间和配套的生产设备以及宽敞通风的仓储环境,为中药饮片高质量的生产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与会嘉宾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心得和感受。

分会总干事欧阳青说:自2010年和崔总在保健康复分会相识至今,见证了太洋树康中药饮片厂到太洋树康药业公司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崔总的一路成长和守正创新的历程!崔总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炮制加工到建立中药溯源系统,中药汤剂送药到家遍布北京城乡,建立中医药文化中心传播文化,抗疫捐款捐药......无不彰显了一个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院长孙鲁英说:有缘在2017年认识崔总,一见如故!我感恩学会,我们都在学会中成长。今天参观了太洋树康药业公司,有如下几点感悟:1.中医的发展离不开中药的发展,崔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崔总在对中药的发展上认知更进一步,有大格局,有使命担当,把中药饮片做成一个标杆,很有前景!3.传统文化的仁义礼智信在崔总做药的过程中处处体现:从运送流程到水质的处理等每个环节都很用心,细节之处体现了仁心仁意。4.要高质量发展,医药应携手,共创未来!找好发力点、着眼点,从标准、质量、疗效入手,让中药走向世界!5.新医学的理念,需要中西医共同探讨新的理念和现代科技,任重道远!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了业务能力,增进了学会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做好会员服务,学会还将继续进行调研走访活动,为会员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会员单位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愿景。


                                       撰稿:苗海英/赵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