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常委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215

     9 月23 日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会暨第一次常委工作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安丽萍等130 人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蔡晶、陈昕琳、雷燕、李怡、温艳东等12 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徐凤芹副院长当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张晋主任任总干事,西苑医院丛伟红教授任副总干事,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主持。

    会上,首先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翟静娴秘书长概括介绍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及中西医结合分会的相关信息,包括学会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以及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改选程序。

    接着,新一届主任委员徐凤芹教授讲话。徐教授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各位委员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对老年医学的发展提出新的思路,重点在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①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医药学术活动,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研究和科学考察活动;加强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②开展中医,中西医药继续教育,组织开展中西医科技工作者,各级医师培训,继续教育和晋升辅助工作,提高会员及广大中西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水平。③推动研究成果应用于公共政策的制定和老龄社会的公共服务。④普及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学卫生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中西医结合医学卫生知识水平和增强自我保健意识。⑤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工作效益和科学管理水平,组织中西医药专家协助政府对中医药政策法规、发展战略、科技政策和管理决策进行论证。⑥做好会员队伍的发展、管理与服务工作。

    最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翟静娴秘书长宣读因有重要工作无法到场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赵宝华常务副会长致辞,赵宝华副会长的致辞中对中国老年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认可,肯定了中医药科普工作为促进老年学事业全面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从国家及政策层面上对老年医学工作的发展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中西医结合分会今后要团结组织广大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促进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学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积极开展中医、中西医结合科技咨询工作,为老年人的健康和人人享有医疗服务做贡献。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领导向新一届主任委员徐凤芹教授和张晋教授颁发了证书。翟静娴秘书长和徐凤芹主任委员一同向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换届大会后,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由张晋总干事长长主持。

    会议讨论并通过《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管理办法》,讨论并决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2017 年学术年会在中国上海召开,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承办。换届大会及常委工作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