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落地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苏州工业园区久龄护理院和安徽桐城市家和尊养老年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2384

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战略部署,促进护理与长期照护事业的发展,经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前期筛选、考核和评审,学会第八次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依托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苏州工业园区久龄护理院和安徽桐城市家和尊养老年服务有限公司设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其业务指导由“护理和照护分会”负责。

护理和照护分会制定了基地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对四家申请单位作了详尽的考评,历经八个月时间,最终经专家评审上报学会通过。

图片1.png

2019年9月9日到12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高和副会长、翟静娴秘书长、护理和照护分会郭桂芳主委和王倩总干事出席了四个基地的挂牌仪式。

图片4.png

图片3.png

在四个基地的挂牌仪式上,当地卫健委、民政厅、院校、合作共建企业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他们热烈祝贺基地落成,一致认为基地的设立为当地的护理与长期照料教育培训以及学术交流、科研工作都有积极地推动作用,“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基层,意义非同寻常,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一个新举措。基地的发展必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批创新型、技能型和实践型的福祉专业人才提供一个新平台,为促进老年健康行动计划的实施与护理照护奠定了基础。各基地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构建以应对人口老龄化为主攻方向的高层次专业研究咨询团队,充分发挥各基地专业及多学科、跨学科的优势,为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智力服务和人才队伍。

图片7.png


挂牌仪式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宣读设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和任命基地负责人的决定、刘维林会长和高和副会长为基地揭牌并为负责人颁发了聘书。护理和照护分会郭桂芳主委和王倩总干事分别介绍了对基地的考察评审情况并公布了四个基地首批护理和照护讲师团的名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