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更多>>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下简称“分会”)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下设的65个分会之一。分会职能涵盖中国老年文化产业发展及中国老年旅游产业发展两大核心领域。分会的建会背景是由于当下我国重点发展康养产业,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促进新兴经济业态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求而成立。
专家智库 更多>>
  • 名誉主委:李明德

  • 主委:范周

活动会议 更多>>
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2022年发展规划座谈会
分会的成立与运营契合学会“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为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服务,为提升老年人生活与生命质量服务”的服务宗旨,也能够从新领域、新视野、新高度契合学会“研究、参谋、培训、宣传、专业服务、国际交流”等六大职能任务,更能够在为学会“老龄智库”和其他同级别分会提供在文化和旅游产业、事业融合角度的基础上加以辅助,为国内老年人群在文旅康养角度提供更高层次的机构保障。   一、 学术研究 1、 课题定立
业界资讯 更多>>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务院公报2022年第5号)
国 务 院 关 于 印 发 “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国发〔2021〕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国 务 院 2021年12月22日 “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制定
学术研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