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志愿与公益分会成立于 2019 年11月4日,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分会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兼老年学研究所所长陈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养老事业部总经理陈曼丽女士担任总干事,下设分会办公室,负责分会日常管理和运营。

分会坚持“学术为本,面向需求,加强服务,有所作为”的办会理念,团结组织全国范围内的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志愿与公益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从我国老龄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积极开展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志愿与公益方面的多学科跨学科研究,以研究成果为政府、企业和广大老年人提供战略咨询与智力服务,为发展中国老龄事业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同时,积极开展相关志愿与公益活动,激发志愿与公益的新生力量,探索志愿与公益服务的新路径,推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志愿与公益事业的新发展。

分会以“时间银行”事业作为发展的重要线索和目标,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时间银行”理论研究,推动“时间银行”全国调研,建立“时间银行”高校、研究组织、实践单位等相关机构的研究网络,2021年9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全国时间银行研究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志愿与公益分会作为基地业务指导单位,将继续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以理论研究指导我国“时间银行”的实践发展,以实践探索推动本土化进程。

我们诚恳的邀请更多的学术界和实务界人才加入志愿与公益分会的大家庭,为为老志愿公益事业、时间银行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入会请关注公众号,后台发送“入会”获取会员申请登记表。入会邀请长期有效,但会员、委员资格需要在每年度委员会集体会议审议通过后方有效。

新时代,新梦想,新发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志愿与公益分会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志愿与公益事业为旗帜,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同心、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