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精准医疗分会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各位专家、学者、同仁致以新年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分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委员和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是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年,全体委员艰苦努力奋斗,我们取得了中国明星学会的称号,分会各项工作建设稳步推进!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建党伟业、赓续红色基因,学会广大党员广大委员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慎终如始、携手并进,在病毒刺突蛋白的分析上,在基因芯片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学会的力量”;我们分会担起了全国各地的多个帮扶点的医疗卫生指导工作,在科技扶贫领域,提出并践行"以学会帮扶地区"医疗科技的帮扶模式,号召广大委员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奉献自己!明确责任任务,补短板、强弱项,顺利完成了学会各项“大考”,我们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在学科建设、中青年专家人才培养、中西部帮扶、学术科研、分会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分会2021年第四届中国精准医疗大会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精准医疗事业的大发展!分会共享实验平台洪专基因实验室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学会科研成果的转化以及基础和临床的大跨越、大发展!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前进的道路没有奇迹,只有足迹。这一年,分会的每一点进步,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精准医疗分会每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汗水,付出和努力;汇聚了国家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在这里,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22年,新的一年,让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进,把分会建设的更好,把精准医疗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健康中国”为科技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分会将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大的贡献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再次祝愿精准医疗分会广大委员和会员新年快乐!事业有成!


精准医疗分会名誉主席:孙燕院士
                     主任委员:洪专教授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