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

     本学会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由从事老年营养与食品研究、教学以及生产和服务的专业人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关心和支持老年营养与食品事业的团体和单位组成的非盈利性的全国学术团体。

      分会宗旨: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领导下,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社会公德,团结全体会员,坚持以学术为本,服务社会,不断进取,为我国老年的营养与食品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会的任务:开展学术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研制、推出和推荐适合中老年人需要的安全的、营养的、新鲜优质的绿色食品、饮食方案、食谱和套餐等:通过培训、咨询、科普教育和编写读物,指导中老年人科学饮食、健康长寿,提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本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本会领导机构也有大会产生。根据工作和发展需要设有学术交流、科技开发、咨询培训、科普工作、国际合作、编辑出版以及信息、人事、财务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