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孝文化分会
浏览:3379

为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要“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落实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14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与时俱进,传承创新,让传统孝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于2018年12月1-2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

本届高峰论坛以“传承孝文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开幕式暨主题论坛、慈孝中华公益晚会、慈孝中华书画巡展、《<孝经>与孝行故事》新书发布会等重要环节组成。论坛期间,组委会发布了“中华慈孝文化传承发展”倡议书,众多国内著名孝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有志于孝文化传承发展的嘉宾,共同深入分析了在新时代弘扬孝道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文艺演出和书画展览紧紧把握孝文化,贯彻始终,通过艺术形式宣传慈孝文化,讴歌先进典型。《<孝经>与孝行故事》以《孝经》作为基础,通过新选符合新时代的二十四孝故事解读《孝经》十八章的内容,让《孝经》不再晦涩难懂。

本次论坛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伦理学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孝文化分会、北京慈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临沂慈善总会、山东儒辰集团等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全国政协原常委胡振民、陈虹,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山东省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等领导嘉宾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60多家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