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长寿分会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健康长寿分会
浏览:2032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长寿分会的邀请,2019513日,加拿大女王大学Mark Rosenberg教授和香港岭南大学David Phillips教授与分会部分会员对北京市昌平区金榜园养老服务驿站和朝阳区首开寸草春晖养老院进行了调研。通过与机构设施负责人和老人进行访谈和交流,调查了城市新区社区养老服务现状、老年人口对社区养老服务的使用状况,以及老年人口对居住环境和社区服务的潜在需求。考察后,健康长寿分会副主任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杨林生研究员组织两位外籍专家与分会会员参与了座谈,介绍了国外老年照护服务的现状并分析了国内老年照护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514日,Mark Rosenberg教授和David Phillips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分别开展了题为城市化和健康照护地理学亚太地区老龄化成因,现状和需要应对的挑战的专题讲座。外国专家们讲述了在快速城市化的同时,亚太地区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及影响,分析了老龄化所带来的挑战及应对措施。讲座反响热烈,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

专家介绍:

     Mark W. Rosenberg教授是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和公共卫生科学系的教授,现为加拿大发展研究领域的研究主席。曾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健康与环境分会主席 (2000-2008)ESSP全球环境变化与人类健康科学指导委员会合作主席(2008-2013),IHDP健康委员会顾问(2008-2013),Canadian Journal on Aging期刊主编。

       David R. Phillips教授是香港岭南大学社会政策系的教授,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名誉教授。主要从事全球健康、社会老年学、社会流行病学以及环境与健康等方面的研究。现为英国皇家地理学会(FRS)会士、欧洲科学院成员、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成员,WHO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西太平洋地区健康与老龄问题专家组顾问(2011年,2013年,2017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SCAP)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