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王五一主任参加“弘扬长寿文化 加强长寿品牌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31
来源:联盟秘书处
浏览:2732

王五一主任参加“弘扬长寿文化 加强长寿品牌建设”研讨交流会

8月27-29日,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在广西贺州市召开“弘扬长寿文化 加强长寿品牌建设”研讨交流会。来自浙江丽水、山东文登、江苏溧阳、重庆江津、江苏如皋、福建柘荣、江苏启东、安徽谯城、河南夏邑、广东连州、广西钟山、富川、昭平,海南澄迈、河南郏县等19个长寿之乡及相关县市的代表、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各地传媒界代表60余人齐聚长寿之乡贺州市,就进一步弘扬长寿文化开展交流研讨,为不断加强长寿品牌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由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秘书处、专家委员会主办,贺州市人民政府、广西老年学学会、《长寿探秘》杂志社承办。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理事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长寿探秘》编委会主任王五一,广西老年学学会会长邵博文,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广西老年学学会副会长钟成林,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翼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长寿分会总干事虞江萍、湖北长寿文化研究所所长、《长寿探秘》杂志总编王运贵,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朱雪飞,副秘书长齐白鸽、沈庆康、王迎庆参加会议,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企业家委员会总干事、上海尚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盛标,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朱薇等应邀参加了研讨会。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浙江省丽水市卫健委副主任朱雪飞主持会议。


在会上,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翼明、广西老年学学会副会长钟成林分别先后致辞。


研讨会上,长寿之乡代表分享了广西贺州、江苏如皋、河南夏邑弘扬长寿文化的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弘扬长寿文化,加强长寿品牌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各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同时,各长寿之乡参会代表就如何办好《长寿探秘》杂志,进一步发挥好这一弘扬长寿之乡文化重要平台的作用提出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联盟理事长王五一在会上指出,长寿之乡要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健康长寿发展的新问题、新需要。在新形势下,长寿之乡要将工作的重点聚焦于长寿健康保护与养老环境建设,精准于区域的协调发展。会上,他还围绕“如何侧重长寿生态、长寿经济、长寿文化三位一体协调优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就如何做好长寿健康促进与老年宜居环境建设提出建议,并对联盟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朱雪飞就联盟近期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接,对参与创办《长寿探秘》杂志的全体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他希望各长寿之乡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同努力,通过办好《长寿探秘》联盟这个重要平台和窗口,大力宣传弘扬长寿养生文化,倡导引领健康养生生活理念,交流互鉴绿色发展经验,推动绿色产业理论创新,有效提升“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价值,让长寿之乡宝典和长寿资源更好地惠及四面八方。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贺州市健康养生养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