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老年营养师线上培训通知8月中旬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原创
浏览:2003

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管理,所属营养食品分会组织实施的“老年营养师”线上培训课程已精心打磨完成,培训报名通知将于8月中旬发布!敬请关注营养研学社公众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公众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官网。报名学员经过专业培训并考试合格后,将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颁发“老年营养师”职业证书和“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证书”。


统计数字显示,到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7亿人。然而长期以来,我国在养老服务人才学历教育、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方面几乎未能形成对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支撑,造成了养老服务业高达1300万人才的缺口,人才缺失已成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瓶颈。而且,老年人由于身体逐渐衰退及多种慢病同发,其营养问题不同于其他年龄人群,而针对老年人的营养评估及营养供给的专业营养师更是凤毛麟角。


为纾解老年营养人才之困,作为全国唯一专门开展高龄老人营养问题研究和提供解决方案的专业学术团体,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牵头制定了《老年营养师职业能力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并于2018年在全国组织实施“老年营养师”培训及认证工作。今年鉴于疫情的常态化,从下半年开始,老年营养师培训、考试及认证工作全部转为线上。


老年营养师是指针对健康与疾病状态老年人有效开展营养管理及老年食品设计与研发的专业人员,是能够运用科学的技术和方法对老年人营养进行综合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通过“老年营养师”的专业培训和认证,你能掌握并具备老年营养筛查与评价、老年人营养状况调查、老年人营养咨询和教育、老年疾病营养指导、老年人营养干预方案设计和执行、老年人供餐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老年营养师”就业方向:营养咨询、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疾控系统、专业院校、养老产业、特医食品、食品研发、配餐中心、社区养老、家政服务、自主创业等。


为了鼓励高、中等院校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日前北京市民政局牵头起草的《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统招北京生源或北京地区普通高等院校、中高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一年以内的往届毕业生,进入本市养老服务机构专职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给予入职奖励,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


为父母,为家人,为职业规划,为我们终将老去,为汹涌的银发潮,请关注“老年营养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