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营养食品分会与饿了么牵手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营养食品分会
浏览:1786

好消息 老年营养餐可线上下单了!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
共促老年营养餐产业智慧发展

 
    截至2018年末,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达2.5亿,2025年将增至3亿!在传统观念以及诸多因素制约下,居家养老成为这一庞大人群最主要的养老方式。如何让居家养老者吃出健康、吃出长寿?

 

    5月15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主办、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首厚康健(北京)养老有限公司协办的“网络餐饮营养促进健康老龄化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健康社区举行。研讨会汇聚了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民政部门、营养健康研究机构、烹饪及餐饮相关协会、老年产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养老健康产业及餐饮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网络餐饮营养促进健康老龄化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翟静娴秘书长致辞

 
营养食品分会主任付萍与饿了么首席食品安全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旨在聚焦用专业的力量,从技术路径的角度,解决居家养老营养餐的服务问题,探索以社会共治方式促进健康老龄化进程。

 

    1987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首次提出“健康老龄化”概念,就个体而言,健康老龄化是指进入老年之后,身体、心理、智力、社会和生活五种功能保持应具备的正常状态,使老年人能较长时期参与有价值的社会活动。“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发展过快,健康老龄化在中国实现程度很低,对很多人甚至可望不可及。但无论是科学还是政治,政府还是非政府,机构还是社区,家庭还是老人,都要为实现健康老龄化努力一次!”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在致辞中如是说。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付萍主任表示,营养食品分会与饿了么送餐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让网络订餐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能从电商平台获得健康餐食,解决社会养老、居家养老“就餐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对老年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老年餐食的提供方更加关注老年人营养和健康水平,注重老年人群的健康特征和需求,考虑营养配比、食物口感和疾病特征。她说:“为了促进老年餐行业的发展,保证老年餐的质量,其运转模式、行业监管以及标准化体系的建设都需要进一步完善,更需要实践者和参与者。”
 
    饿了么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表示,饿了么将在营养食品分会的帮助和指导下,通过饿了么平台的传播渠道,精准地将营养科普信息传递到餐饮企业和老年人群,鼓励餐饮企业提供合理搭配的老年营养餐食,引导消费者形成健康饮食理念。双方将共同探索老年营养餐发展新模式,提高老年人营养与健康水平,为健康老龄化添砖加瓦。饿了么也希望这条道路上得到民政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共同打造老年营养餐送到家的闭环体系。

 
付萍主任为饿了么骑手代表授“老年营养餐 送到家的健康餐”旗帜

    随后,付萍主任为饿了么骑手代表授“老年营养餐 送到家的健康餐”旗帜。据悉,饿了么平台首批老年营养餐食已经上线,线上点餐享受5折优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志新书记做专题报告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研讨会还有幸邀请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志新书记做专题报告,他报告的题目是《中国老年人健康现状与促进》,李书记的报告给了与会代表很多最新信息和慢性病预防新思路。付萍主任还介绍了高血压人群的饮食营养及健康注意事项,饿了么平台在APP端进行了高血压营养建议的科普宣传。

 
北京市民政局解读北京市养老助餐服务政策

    最后,借2019年全民营养周到来之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与饿了么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大力宣传倡导健康老龄化;积极推进老年营养标准体系建立;扎实开展老年营养与食品应用研究;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营养健康认知;聚力共促老年营养餐产业智慧发展;为推动我国老年营养与食品事业前行,为助力健康中国,不遗余力!


参会领导及嘉宾签约仪式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