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欢迎参加 “科学应对老龄社会国际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教学研究分会
浏览:2695

科学应对老龄社会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 年 2 月 21—22 日   地点:复旦大学】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老龄和健康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承办单位: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支持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应对老龄社会的基础科学问题
研究”项目组
 
二、会议背景
全球已进入人口老龄化时代,人口老龄化的影响渗透到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形成复杂的社会经济问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科学应对老龄社会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重要议题,也是各国政府和学界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本次国际研讨会主要围绕应对老龄社会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国际对话,力求在人口老龄化的全球治理、老龄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重大科学问题上形成共识,共商科学应对老龄社会的方案与策略。
本次国际研讨会还将围绕国内外科学应对老龄社会的最新研究动态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应对老龄社会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71490730)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由大会主旨演讲和分论坛报告组成,将邀请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智库、企业等单位的嘉宾和代表,共计 200 余人参会。

三.参会方式:     

本次国际研讨会可通过自主报名方式参加,有参会意向的嘉宾请填写回执,愿分享研究成果的嘉宾请提交报告全文或摘要,参会回执的反馈邮件请命名为:“国际研讨会报名—姓名—手机号”,并于2020年1月15日之前以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SCAS2020@163.com。主办方将提供工作餐,报名参会嘉宾的交通及住宿等费用请自理,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须持有主办方发出的邀请函,如需了解本次研讨会的具体事项可咨询葛老师、贾老师:021-55665364、021-5566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