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2020年中国老年骨科社区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1
来源:老年骨科分会
浏览:2523

12月20日,值此岁末迎新之际,2020年中国老年骨科社区论坛暨云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社区培训班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成功举办。


1_看图王.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骨科分会社区学组、云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骨科在线主办,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会议邀请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郭强副院长、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黄兴黎局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关振鹏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曹永平教授;以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游孟昆监察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老干科李燕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陈家瑜教授、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胡晓婷副院长、官渡区六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岳秀风教授、昆明市西山区前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智远教授等云南省内州市级医院主任及其团队齐聚一堂,就老年骨质疏松症及社区医学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专题报告和手术直播的形式,期望能为社区和医院共同结合、防治骨质疏松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方法。

2.jpg


3.jpg


陆声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骨科分会社区学组副组长、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陆声教授主持论坛开幕会式并介绍出席嘉宾。他表示,为促进云南省社区老年骨科事业的发展及老年骨质疏松诊治理念的进步,论坛邀请到了云南省卫健委领导及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共聚一堂,为与会同道解读政策、传经送宝。他希望与会同道借助此次论坛交流的机会,向各位领导、专家多多学习,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促进云南省老年医学、全科医学、老年骨科医学的发展和进步。

4.jpg

郭强教授致辞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郭强副院长代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感谢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骨科分会社区学组、云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骨科在线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医院信任和关心。他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加强老年骨质疏松相关领域的交流,促进国内老年骨质疏松的创新与发展,为各位同道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

5.jpg

黄兴黎局长致辞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黄兴黎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和学习班,能够增强国内、省内老年医学、全科医学、骨科医学等领域同仁的凝聚力,加强各学科医师开展科学研究的意识,使云南省老年医学、全科医学、骨科医学的发展既能保持其自身特色,又可以与国内先进、前沿领域接轨。

6.jpg

赵宇教授致辞

大会主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骨科分会社区学组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代表学组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现在中国社会老龄化非常严重,到2019年底已经达到2.5亿,每年增长的老人大概在300万左右,过了2022年之后,每年是以1000万到1500万迅速增长,形势严峻,如何养老并加强老年的能力训练、康养的战略研究,都是需要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讨论的问题。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把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为中国老龄化社会发展提供新思路。

7.jpg

曹永平教授致辞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骨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曹永平教授代表分会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曹教授介绍了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赵宇教授的带领下,社区学组的工作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未来能再接再厉,拓展视野加深研究,让社区工作更上一层楼。


大咖云集,学术盛宴


中国老年人口已多达2.3亿,65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患病率高达32%。骨质疏松带来的骨强度下降会导致低能量的骨质疏松性骨折也称脆性骨折,50岁以上人群中超过50%的女性发生过脆性骨折,而其中50%以上会再次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会增加中老年人的致残率和致死率,形式异常严峻。期望通过此次论坛交流,能为社区和医院共同结合防治骨质疏松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方法,为促进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医务工作者的力量,彰显白衣天使的精神使命。

会议期间,与会的专家及同仁们就老年骨质疏松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8.jpg


赵宇教授作报告

《脊柱骨质疏松性疾病的ERAS对接》


9.jpg


关振鹏教授作报告

《骨关节炎的阶梯性治疗》


10.jpg


曹永平教授作报告

《骨质疏松骨折的防治策略》

11.jpg


游孟昆监察员作报告

《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分级诊疗,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12.jpg

陆声教授作报告

《围手术期起始抗骨松治疗助力OVCF患者全面康复》


13.jpg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李燕医师作报告

《2020AACE/ACE绝经后骨质疏松症诊断和治疗指南解读》


14.jpg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胡晓婷医师作报告

《社区高血压管理模式探索》


15.jpg


官渡区六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岳秀风医师作报告

《解读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官渡区试点先行》


16.jpg


昆明市西山区前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智远医师作报告

 《老年骨质疏松症的社区管理》


17.jpg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陈家瑜医师作报

《退行性脊柱疾病合并骨质疏松术后社区对接》


主持风采


18.jpg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姚绍平、李晓波教授

19.jpg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孙先润、李天荣教授

20.jpg

手术直播掠影

本次会议为云南省老年医学、全科医学、社区医学、骨科学专业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也加深了情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