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 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全省 学术研讨会在太原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759

7月16日,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全省学术研讨会在省政协宾馆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谢春玲、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刘旭斌、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红军、省品牌研究会秘书长田德生、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刘炜志、省关公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郁旭光等应邀出席会议。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省学会所属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各市县老年学会会长、全省会员代表及获奖论文作者等1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谢致平主持。

16日上午,举行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之拉开了序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省老龄产业协会、吕梁市老年学会,潞城区、襄汾县老年学会,省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老年文艺专委会、万柏林区南内环西街社区等单位为大会发来的贺信分挂在会场两侧的前方。大会通过举手和投票的形式,分别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新修订的省学会《章程》、会员管理制度、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省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64名、常务理事32名;选举张志婷为省学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张毅、翟建军为监事会监事。随即召开了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王进龙同志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魏晓鹏、谢致平、谭克俭、张生林、景茂盛、裴毅、张亮清、范炤、张永利、陈锐霞、徐阳升等同志任副会长,秘书长由张永利同志兼任。

 图片 1.png


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进龙同志作了讲话。他说,会长不是行政职务,也不是荣誉称号,是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和一份担当。要秉持政治强会、学术立会、调研兴会、宣传盛会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建设学术一流学会、有温度的爱心学会、规范化服务型学会。打造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的工作机制。同全体会员一道,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图片 2.pn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会,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学会的前列。工作上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先后几次在全省性会议上作了介绍,很有借鉴意义。这次换届工作非常成功,组织得非常严密、程序非常规范、效果非常好,会后要很好地进行总结和大力宣传。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会党支部要按照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求,建立党支部和党小组。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措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要把老年学研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开展具有针对性强的涉老热点难点学术研究工作,多出研究成果,主动肩负起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为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学会增光添彩。

 图片 3.png


7月16日下午,举行了全省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其主题是“传承弘扬孝文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省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利致辞。省学会老年文化教育传承工作委员会张鹏妍等6位同志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学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获奖论文及优秀组织奖的决定。对一等奖(7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7篇)、优秀奖(65篇)的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对长治市等6个学会颁发了组织奖。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7.png

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老龄智库”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并为18位老龄智库专家成员颁发了聘书。

 图片 6.png

沁县老年学学会为全省学术研讨会议赠送了30米长《党章》书法作品并进行了捐赠。

 图片 9.png


王进龙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研讨会开得隆重热烈,实务紧凑,圆满成功。主要收获有三点,一是传承发展孝文化形成了广泛共识;二是对孝文化在新时代的作用形成了广泛的价值认同;三是在传承发展孝文化的路径上提出了有价值的对策。对下一步工作王进龙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支部、党小组建设。当前要着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严格执行党和政府关于社会组织的各项政策和规定。按规定市县学会要按时换届,应理顺关系的尽快理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政策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确保学会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对孝文化大家取得了共识,如何使孝文化成为我们的工作实践,使孝亲敬老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操守,做到知行合一,还要做大量的工作。王进龙号召广大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行不止,勇立潮头谱新篇。


图片 10.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