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年轮俱乐部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88317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年轮俱乐部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当前,首都疫情频发,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牵动人心。在这一特殊的时期,秉承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纷纷走向社区、下沉一线,变身为抗疫“战士”,筑起一道道首都抗疫的坚固防线。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年轮俱乐部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关于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png


(图注:学会年轮俱乐部志愿者合影)


5月25日-27日,年轮俱乐部的志愿者们连续三天,每天早上6:30赶到丰台区右安门临河里社区,按照右安门街道工委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居民核酸队伍维持秩序、引导扫码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扫身份证备案等疫情防控工作。


2.png


(图注:学会年轮俱乐部志愿者维持核酸队伍秩序)


志愿者卞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基层防疫工作,穿上防护服那一刻,那种强烈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在上岗之前社区人员简单讲解了工作的基本流程和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及相应的应对措施。基层社区防疫工作往往都是相同动作的重复操作,虽然枯燥却不得掉以轻心,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用心完成每一项工作,尽自己所能,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北京近日35度高温,顶着烈日工作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志愿者工作的辛苦付出。

3.png

(图注:学会年轮俱乐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扫身份证备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