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与中华志愿者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818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精神,促进涉老、为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推进老龄公益志愿事业服务体系的发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8月16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与中华志愿者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副会长姚远、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宋志强、副会长曹健等人出席。签约仪式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主持。


全体.jpg


首先,姚远副会长介绍了双方未来合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项目。经过前期充分的交流座谈,双方在今后将重点围绕志愿服务行业标准的制定和理论研究,志愿者招募,“银龄行动”及大型老年志愿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合作。


签约.jpg


随后,姚远副会长、曹健副会长分别作为双方的授权代表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宋会长讲话.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宋志强会长代表中华志愿者协会向双方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讲到,中华志愿者协会是由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八部委共同发起,由志愿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或组织自愿组成的公益性、全国性社会团体组织。作为专职志愿服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组织,多年来,不断寻求探索开展老龄志愿服务的有效路径和制定老龄志愿服务的标准体系的思路,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及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的今天,中华志愿者协会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志愿服务事业,特别是老龄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目前,经过双方有关部门之前的多轮沟通和研究,现已就未来的合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他提出,希望双方凭借在各自领域内得天独厚的专业优势,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的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的落实。


刘会长讲话.jpg


会议最后,刘维林会长代表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讲话,他讲到,双方之前已经就战略合作协议的意向和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座谈,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形成共同的意愿,并在今天正式签约,值得庆贺。他指出,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以北京为例,社会上存在百余万工作经验足、专业水平高、社会阅历强的低龄老年人,如果能将他们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才能,参与到社会的养老与为老的公益志愿服务行动中,势必会给社会层面的为老服务、养老服务的各个方面提供强力优的体系支撑。他讲到,希望中华志愿者协会可以更多的关注老龄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可以将相关政策适当向老龄公益志愿服务事业倾斜,增加投入力量。衷心希望,双方秉承着认真、负责、担当的原则,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中既定内容和项目的落实,也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推进我国的老龄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