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首个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实践基地在交通运输部 老干部活动中心成功揭牌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1468

1027日上午,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交通运输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交通运输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出席,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仪式由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常委、副局长任谊主持。

 图片 1.png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实践基地揭牌

张晓冰局长致辞感谢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主办单位对交通运输部机关老同志智慧健康的关心和支持,祝贺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实践基地成功揭牌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努力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2.png

张晓冰局长致辞

张晓冰局长介绍,去年5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在部活动中心启动后,先后组织部机关老同志参加智能手机使用教学、睡眠健康关爱、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丰富多样的智慧助老公益活动,获得老同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此次实践基地揭牌成立,是部离退休干部局“喜迎二十大,关爱暖桑榆”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智慧助老活动将在基地长期系统开展,捐赠的智慧助老设备将进一步丰富部机关老年大学的硬件设施并提升老同志的健康管理水平。

图片 3.png

刘维林会长介绍智慧助老行动及实践基地情况

刘维林会长表示,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是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和《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一项标杆工程、示范工程、品牌工程。行动主要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开展培训,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融入智能生活,目前已在全国29个城市为25万老年人提供了帮助,活动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大力支持。这次实践基地启动以后,智慧助老教学活动将被纳入交通运输部机关老年大学的课程体系和教学计划,并结合智慧助老主题教育和社区教育活动,走进离退局党支部和活动室,通过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直播教学等多种方式,为老同志们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手机培训服务。

图片 4.png

于建伟理事长代表智慧助老主办单位捐赠智慧养老设备

随后,张晓冰局长、刘维林会长、于建伟理事长和任谊副局长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同时,于建伟理事长代表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主办单位为实践基地捐赠了智慧养老设备。

 图片 5.jpg

仪式集体合影

仪式结束后交通部老同志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包括身体机能测评系统、防摔倒测试系统、VR眼镜等智慧设施。智慧助老实践基地的设立,将有效地促进老年人持续、便捷地学习手机等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实际困难,让老年人能够充分享受到数字时代所带来的便利。

图片 6.png 

老同志代表体验智慧助老设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