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3983

2023年3月4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为质量提升行动题词:服务老龄事业,促进老年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309182928.png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题词:“服务老龄事业,促进老年健康”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勇宣读了关于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分会换届重组请示报告》的批复,分会80多名会员代表投票产生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马青霞为主任委员、张永恒为总干事。

微信图片_20230309182932.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为分会新任主任委员和总干事颁发聘书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对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并如期完成换届及人事重组的各项议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深度分析了我国老龄化现状及对健康养老用品和服务的迫切需求,指出老龄产业将是未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的朝阳产业。刘维林会长对分会适时提出符合老龄化社会形势需要的工作思路表示赞赏,勉励大家在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交出满意答卷。同时对分会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强调分会要充分利用好学会资源聚集的大平台,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老龄产业企业等加强合作,力争成为老年用品领域主要技术研发的组织者,为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术力量,要求分会组织和指导会员进行养老服务和养老用品问题的社会调查,探索创新老年健康养老的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309182935.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讲话

新当选的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分会主任委员马青霞在讲话时首先感谢学会对分会新班子的支持和信任。她提出,在我国老年用品和养老服务的发展还远未达到与老龄化程度相匹配的不均衡现状下,分会一班人将始终牢记“学术为本、面向需求、加强服务、有所作为”的学会宗旨,时刻秉持“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求真务实学术精神,坚持面向广大老年人的真实需求,铆足干劲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进程中有所作为,夙夜在公,创新进取,在服务老年用品与服务领域闯出一条新路,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09182939.png

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马青霞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9182942.png

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在本次会议期间正式启动。

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是两家一级社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决策部署以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重大联合行动。行动的主要工作包括建立数据支撑、建设追溯体系、推动规范发展、科技助老、组织社会评价、推动工作下沉、创新养老业态和扶持养老公益等八个方面。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强调质量提升行动同时也是一项致力于为我国老年人创造更多福祉、不断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公益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182946.pn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向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马青霞颁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质量提升项目管理办公室”铜牌

会议同期举办了“健康养老用品与服务论坛”,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左美云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教授、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技术部张鹏程主任、国家健康养老智能系统与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白伟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后续,分会团队将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支持下迅速展开各地各级老年社会组织、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推动建立数据支撑,加快建设老年用品数据库,为行动其他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