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乡动态
长寿之乡山东乳山:大棚无花果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9366

日前,位于海阳所镇金丰公社采摘园的大棚里,今年第一批大棚无花果进入成熟季,抢鲜上市。

微信图片_20230327100848.jpg

走进金丰公社采摘园无花果大棚,一株株无花果树青翠欲滴,成熟的无花果呈紫红色,个头饱满,裂开的小口露出粉嫩的果肉,散发出迷人的果香,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味蕾。金丰公社采摘园工作人员邢泽玉告诉记者,眼下一个大棚每天能够采摘二十斤左右的无花果,按照每斤50元的价格出售,一天有一千元左右的收入。很多顾客反馈无花果吃起来跟蜂蜜一样甜。

据了解,这批无花果是去年八月底金丰公社引进试种,经过半年的精心培育,如今成熟上市,由于主打高端市场,价格较高,但却供不应求。

为更好地发展高效农业,近年来,海阳所镇积极引导镇域内种植户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西泓赵家、大庄村等村纷纷选择高效益、易管理的大棚无花果进行种植,不仅提升了土地产值,而且扩宽了致富路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