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主办单位调研福州站、厦门站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3751

2023年5月17日至20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负责同志分别调研了福州站和厦门站的实施情况,参加了“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福州站表彰大会”,并与厦门市卫健部门负责同志及承办单位就活动进展进行座谈。


2022年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是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滴滴公益基金会主办,联合全国20个城市的卫健部门开展的全国性智慧助老活动,目前全国20个城市的培训工作均已完成。


2023年5月18日上午在福州市鼓楼区大凰山社区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福州站总结表彰大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高宏、会员和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杨娜,福州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卢净、福州市老年学学会会长朱善宏及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等人参加大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高宏为会议致辞,福州市老年学学会会长朱善宏对2022年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福州站的工作作了总结报告。

640 (3).png


活动自2022年8月19日启动以来,已经在福州市各区县开展智慧助老公益培训活动51场,培训活力志愿者2024人,传帮带人数达2万多人,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任务。



2023年5月19日上午,学会副秘书长高宏等同志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与厦门市计生协副会长陈文生、市卫健委老年健康处沈瑞琤处长、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主任倪锋斌开展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交流座谈会。


承办单位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及厦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厦门站培训工作。双方就如何总结活动经验,推动智慧助老工作深入开展等进行了交流。

640 (4).png


截至2022年12月,厦门站已完成大小集训7场,培训老年骨干志愿者2011名,培训内容包括“掌上公交”、“滴滴出行”、“厦门地铁”等交通出行APP及“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公众号、医院自助终端等智慧就医就诊资源,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享受信息科技带来的便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