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免疫学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0634
6月18日,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免疫学分会成立大会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韩军宣布免疫分会成立。黄慈波教授当选为分会主任委员,王庆文任总干事,刘燕鹰、师幸伟任副总干事,武丽君、杨聘婷、林进、魏蔚等受聘为副主任委员。

图片 1.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为黄慈波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图片 2.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为王庆文颁发总干事聘书
“中国进入老龄化的同时,也我们加快了服务老龄化的步伐,如何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和技术含量,针对老年人免疫力的科研和临床,是我们努力的重要方向之一。”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说道。
图片 3.png

刘维林会长坦言,我国老年医学专科队伍人才力量难以满足社会需要,目前的老年医疗服务重点仍放在老年病急性期的医疗服务,我国老年群体的慢病管理水平和科研投入仍严重不足,导致老年医疗服务出现明显的断层。针对老年人的免疫性疾病,临床治疗困难多,社会沟通成本高,我们有必要成立专门的机构,推动科研思路的论证和社会难点的调研,探索新的技适宜技术,建立和推广新的诊疗模式。

图片 4.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免疫学分会主任委员黄慈波教授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分会的制度建设,完善分会组织架构,逐步成立各种学组,分会将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发展与国内外、海峡两岸三地的学术组织和专业人士的友好往来和技术交流。此外,分会还将重点促进老年人智能化可穿戴装备研发和科技转化,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加快临床上治疗骨质疏松、骨关节炎、肌肉减少症、痛风等治疗新方法的开发和推广;针对新冠病毒所致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展开科技攻关。

在分会成立大会后举行的论坛上,北京协和医院田新平教授,郑文洁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的邹和群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的丁长海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应振华教授等专家分别从老年血管炎、老年糖尿病、老年骨关节炎、老年痛风等领域的基础和临床前言沿做了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