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百日宣讲活动走进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2580

3月8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百日宣讲活动走进工业和信息化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常务委员路锦非教授作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专题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分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在职人员百余人参加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高宏、会员和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杨娜等出席。


640.png


报告会上,路锦非教授以《养老变局下的老年生活与财富代际共享》为题,从“人口趋势与时代变局”“财富的本质与养老金融”“与子女后代共享财富”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立足于我国人口老龄化现状,围绕人口趋势与养老变局,既有严谨的学术研究成果,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特别是就如何与子女后代共享财富这个问题做了深度阐释,提出了对策建议。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全面系统,案例典型、生动详细。通过这次学习,对老年人财富管理、投资管理和养老规划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据悉,2018年7月以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活动”,已经在全国人大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等70余个中央和国家机关,举办线上线下专题讲座120余场,已成为一项重要的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