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动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2157

2019年3月5日下午“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动员会在首厚大家·友谊健康社区活动中心成功举行。


“银龄行动”是老龄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老年知识分子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新形势下老有所为的一种创新形式。从2003年全国老龄委发起组织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银龄行动”取得显著成绩。据不完全统计,“银龄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参加的老年志愿者达300万人次,受益群众2亿多人次,创造经济价值50多亿元,其社会效益更是不可估量。


学会2016年在全国老龄办的信任和支持下积极参与了郴州医疗扶活动,受到了全国老龄办的通报表扬。2018年11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以及孙春兰总理对进一步推动“银龄行动”深入开展的指示精神,全国老龄办根据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一年来各项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学会医学分会的资源优势,经党组办公会讨论通过,委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本次会议是启动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的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322152838.jpg


全国老龄办宣传部基层工作处处长李霞、全国老龄办宣传部基层工作处刘伟、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副会长高国兰、秘书长翟静娴、副秘书长尹荣秀、行政事务部主任王倩、长寿之乡事业部主任杨勇以及首厚·大家(友谊健康社区)副总经理陈曼丽领导以及28家分支机构代表,共7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副会长高国兰主持,首先由李霞处长从宏观出发,对“银龄行动”项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做了重点阐述。她指出,“银龄行动”是在国家落实养老政策,促进健康脱贫的大背景下应运产生的,目的是通过对定点帮扶点的支援达到健康扶贫的效果,意义是促进地区脱贫脱病,促进帮扶地域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提升。目前,“银龄行动”已经成为跨地区、跨领域、跨部门的老年公益扶贫的社会活动品牌,更是老年人参加志愿服务的平台,老年人力资源再开发利用的平台。对于学会此次“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的承办,李霞处长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也寄予厚望。




接下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的初步方案和与卫健委定点帮扶的山西省永和县对接情况,要求学会各分支机构尤其是医学分会重视并配合,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322152929.jpg


通过翟秘书长对活动方案的初步介绍及帮扶要求,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营养食品分会、老年肿瘤分会、眼科分会、老年病学分会等分支机构代表,针对遴选志愿专家、帮扶方式、行程安排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学会领导都做了回应和解答。


随后,首厚·大家(友谊健康社区)副总经理陈曼丽全面的介绍了首厚康健的品牌背景、社区发展、运营团队以及服务理念。陈经理表示,可以利用首厚康健的雄厚资源,积极参与到“银龄行动-健康扶贫”行动中去,同时希望学会以及各分支机构给首厚大家(友谊健康社区)以及首厚康健品牌更多的指导,希望双方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322153058.jpg


会议最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讲话,刘会长再次明确了开展“银龄行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三个要点及要求。一是社会所需,社会需要“银龄行动”,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构建和谐社会,都需要老年人的积极参与,“银龄行动”是老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实际行动,也是构建大老龄工作格局的有效途径。二是老有所为,这是新形势下老年人老有所为新的实现形式,这一代老年知识分子、老年志愿者有很强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都想为社会作贡献,而且老年知识分子有独特的知识和技能优势,能够有所作为。三是老龄所能,从老龄部门来讲,“银龄行动”是老龄系统这几年的一项创新成果,而且是老龄部门能够直接做的一件实事,很多地方通过抓“银龄行动”扩大了社会影响。


刘维林会长指出学会的宗旨是为老年人服务,为国家老龄工作服务,学会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全国老龄办委托的工作。应集学会及各分支机构之力,做大做强“银龄行动”,充分发挥学会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322153223.jpg微信图片_20190322153223.jpg


针对“银龄行动-健康扶贫”活动宣传,刘维林会长要求学会以及学会老龄传播分会,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工作,为整个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最后,刘维林会长就加强与首厚康健的交流合作提出了美好的期许,希望可以携手优秀企业力量共同为养老事业服务。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处

2019年3月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