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348

为发挥广西壮族自治区独特资源优势,推动健康长寿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4月2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在北京广西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国家卫健委老龄司监察专员王谦,中国人口学、老年学学科开拓者邬沧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朱学庆,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唐爱斌,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梁丽玲等多位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报道。



现场1.jpg

会议现场


现场2.jpg

会议现场


“6+N”战略合作模式,助推广西长寿产业经济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开启“6+N”战略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广西长寿产业经济、产业资源整合、长寿文化挖掘等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广西长寿产业经济和大健康产业战略发展新的跨越。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强调,老龄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今年是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第20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20年来多项老龄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达成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指示精神,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广西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 王建军.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

中国老龄协会会长 王建军

 

“长寿之乡”优势明显,见证战略合作新机遇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表示,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广西1996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百岁老人占总人口比例排名全国第二,截至2019年,已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认定了25个“长寿之乡”。广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长寿品牌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为发展特色养老服务业提供了优质的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并部署实施了多项举措。力争到2020年,将养老服务业打造成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广西建设成为全国养老服务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胜地。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在老年学研究、长寿产业经济发展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权威。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惠及民生、共谋发展”将为广西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进行现场签约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就“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举行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主持。座谈中,专家们就发展广西大健康产业进行了细致讨论,交流探讨了长寿产业经济的发展趋势,并针对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2.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3.jpg

座谈会现场


最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听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很受启发。广西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良好的环境,通过座谈会,广西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大健康产业系列文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广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长寿品牌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推动广西大健康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