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眼科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眼科学分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116

5月19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眼科学分会暨“首届眼科学分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秘书长翟静娴到会祝贺;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河南、安徽、云南、内蒙、新疆、成都、广州、武汉、西安、青岛、重庆、大连、厦门等省市区的首届理事会委员以及企业会员近100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2.jpg

李海丽总干事宣读第一届理事会预备会议决议

会议由北医三院眼科洪晶教授主持,首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翟静娴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首任主委黎晓新教授并宣读了总会对组建“眼科学分会”以及对首任主委和总干事的批复;眼科学总干事李海丽代表筹委会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预备会议决议。

 图片3.jpg

翟静娴秘书长宣读批复并主持选举

翟静娴秘书长主持了对首届眼科学分会人事组成、“眼科学分会管理办法”的大会表决,首届理事会由84名委员组成,其中包括总干事、副主任委员在内的33名常务委员。

 图片1.png

刘维林会长为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刘维林会长为黎晓新主任和李海丽总干事颁发了聘书;黎晓新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成立大会最后刘维林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眼科学分会”的组建、对首届理事会的诞生、对加入“眼科学分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会员表示祝贺,并对眼科学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七点希望和建议。

 图片4.jpg

黎晓新主委讲话


 图片5.jpg

刘维林会长讲话

成立大会以后,与会代表召开了“首届眼科学分会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对眼科学分会今后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协和医院钟勇教授认为,近年来国家在减少边远地区白内障致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可以在青光眼、翼状胬肉、视力矫正、干眼等方面多做事情。

 图片6.jpg

总会领导和主委、副主委合影

解放军总医院李朝辉教授赞成对边远地区医生做基础培训,要持之以恒的长期去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张虹认为,分会聚集了眼科各个专业的顶级专家,建议先建专业群,分别做本专业能做的事情,成熟后可以考虑成立专业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陆芳教授认为可以利用眼科杂志的平台做一些调查、教育推广等工作。

 图片7.jpg

总会领导和首届眼科学分会部分常委员合影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在当前老龄化程度飞速发展的形势下,需要更加关注老年人视力健康,希望通过媒体提高认知度,借助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大平台,整合与老年相关的各类资源,进行基层医师培训,定点帮扶社区,建立各层级会诊,进行眼科医疗规范全面的普及,在积极开展规范基础教育的同时,也要开展新进展的教育。

 图片8.jpg

总会领导和参会委员代表合影

黎晓新主任委员在研讨会上强调,作为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分会,不能忽略学术研究和交流,但也要做出本学会的特色。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西部和边远地区缺医少药,大量的眼病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治,二级医院以下的基层医生急需培训和提高,近年来,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但杯水车薪,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今后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落地项目,为我国老年人的眼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