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京津冀康复养老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0958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我国医养结合工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老年健康工作提出新的思路,进一步总结新时代我国养老康复工作新经验和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促进京津冀健康协同发展。2019年8月24至25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京津冀康复养老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睡眠分会主任委员高和、北京市医管中心局主任潘苏彦、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刘明处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常务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市商委认证的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王国宝、科技部临床营养产业自主我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席岐黄学者、新疆医科大学临床营养专业教授、国家863项目“药食同源生物资源挖掘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首席科学家范旻、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主席王伟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负责人、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

保健康复分会会长王庆甫在致辞中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学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新时代、新思路、新对策”作为学会的主要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系列重要指示,加强学会的学术凝聚力,提升学会的跨学科、多学科、多层次的水平,充分发挥学会专家聚集的优势和作用,在促进社会助老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和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方面发展重要作用,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养老服务决策献计献策,提供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052.jpg

保健康复分会会长王庆甫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056.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

睡眠分会主任委员高和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100.jpg

北京市医管中心主任潘苏彦致辞

会议围绕“康复助力健康中国,保健应对老年社会”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养老事业和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方向。大会设置“京津冀鲁中医院协同发展战略探讨、脑病康复、老年疾病管理与太极智慧医养结合、食物疗法·膳食与肿瘤康复、中医特色康复技术理论与应用”五个分论坛开展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共同分享康复专业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中医保健康复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等。在为期两天紧张而热烈的交流中,诸多国内知名专家先后登台作报告,就老年医学和保健康复学科发展的困难与机遇,中医康复在医养结合中的作用、促进健康老龄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103.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刘明处长作主旨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107.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宣布成立“太级智慧医养结合学组”;同时颁发“优秀论文奖”、“学术贡献奖”、“突出贡献奖状”。保健康复分会总干事欧阳青宣读了颁奖词,表彰多年来为学会的学术发展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委员们。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110.jpg

保健康复分会总干事宣读颁奖词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114.jpg

获学术贡献奖者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117.jpg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合影

随着经济、医学与科技的发展,新的康复理论、保持技术的不断涌现,保健康复医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未来将在服务对象、服务功能、学科属性等方面发生变化。这次大会是一个老年康复保健领域的学术盛会,是一次增进合作的联谊平台,是一次凝心聚力推动行业发展、造福社会各界的新篇章。保健康复分会全体成员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不断提高保健技术和康复医疗水平,提升康复医疗效果,提高机体生存质量,进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为学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