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特别系列之在线守候 | 无私奉献,温暖守候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149

疫情期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专家们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其中,很多专家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工作,利用互联网这一技术,展开线上义诊、线上授课等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专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开展在线义诊,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学会眼科分会总干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海丽在“好大夫在线“平台上进行免费义诊,眼科分会大部分委员开通了在线义诊,为患者提供便利服务。同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介入中心主任凌峰教授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科外科副主任焦力群也在“好大夫在线”平台上进行了在线义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马飞,于胜吉,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通的“免费在线问诊”平台进行义诊。

据了解,有的理事在疫情期间进行了线上授课。例如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魏玉龙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了《中医气功学导论》课程讲解;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杨燕绥教授在雨课堂平台上进行了相关课程讲解;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学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在“学堂在线”平台进行《循证护理学》课程讲解等等。


此外,各个分会的委员也进行了线上服务。例如:骨质疏松分会的内蒙古委员王永福教授在好大夫、风湿中心、健康之路、微医平台等多个网上平台开通了免费线上义诊,每日为几十位患者解答疾病困惑。护理和照护分会主任委员郭桂芳在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北京温暖基金会捐款,同时也开展网上教学。营养食品分会主任委员付萍在京东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老年病学分会常委周坚红、苏佳灿、丁辉、冯卫、郭妍等专家教授分别在人民日报好大夫战线“抗击疫情、我在行动”线上门诊进行免费义诊。学会副会长、老年心理分会主任委员韩布新主持心理学界临床心理学同仁积极开展专业心理师队伍培训(万余人次),多方(武汉方舱医院)参与一线临床医护人员心理援助工作,同时组织人员面向大学生、老年人、居家隔离民众等不同群体开展科普讲座(受众数百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等等。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专家们积极响应号召,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优势,在线守候,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