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聚焦长寿之乡!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助力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又一有力举措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358

5月21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与合浦县长寿产业经济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会员刘维林等专家、教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金手杖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黄福水以及北京有关企业负责人,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安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唐艺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合浦县副县长唐艺嘉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522093228.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3217.jpg

   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首先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对合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长寿产业经济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向前来参加此次启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杨斌指出,合浦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物产资源丰富,是千年汉郡、海丝源头、南珠之乡,是“中国长寿之乡”, 具备了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良好基础。在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发展大健康产业过程中得到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支持与厚爱。

 微信图片_20200522101001.jpg

杨斌指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项目的启动,必将促进北海合浦,以长寿产业经济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希望合浦县委、县政府,还有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这个大健康产业和这个老龄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心用情做好这个老龄事业,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培育壮大老年人社会组织和为老年人服务,让长寿之乡的老年人的生活更加惬意顺心,更加幸福美好。

 微信图片_20200522093224.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表示,合浦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两千多年历史,还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也是著名的南珠之乡,改革开放的前沿。合浦具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长寿优势,是一块风水宝地,是个好地方。因此,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要助推中国长寿之乡发展,助推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试点示范县双示范,学会要做一个标杆,使它具有复制推广的意义,这是学会的目标,同时要尽快帮助合浦编制长寿产业发展规划,共建长寿养生基地,打造养生一流产品,进行整合和推广,做大做强滨海寿乡合浦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2101233.jpg

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表示,合浦历史文化深厚,空气质量非常好,最适合发展大健康养老产业。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合浦县荣获中国的长寿之乡后,要把握好发展机遇,积极地向各位专家,尤其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鼎力支持,把更多协会的会员,引到合浦来投资。合浦一定会提供最好的服务,要用最好的地方引最好的企业,以最好的设施和服务养最长寿的人。相信,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合浦县是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也有办法,把这个养老基地项目落地建设好,在合浦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522101326.jpg

会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金手杖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黄福水介绍考察战略合作项目有关情况。

合浦县于2019年11月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认定为“长寿之乡”,此次会议标志着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与合浦县的战略合作又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刘维林会长一行考察合浦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