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会健康医疗数据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5613

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医疗数据分会承办的“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会健康医疗数据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在连云港举行。来自全国近200位的专家、学者、同道们欢聚历史文化名城,聚焦行业前沿,促进协同发展,共建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共同研讨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

10月11日上午举行了学术年会开幕式,上海中医药大学林国强院士、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肖伟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由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健英主持。 

图片3.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医疗数据分会主任委员季光为大会致辞。季光教授赞扬了中国医务工作者在此次与病毒的较量中向世界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指出,基础研究是未来医学发展的内在动力。四年来,分会积极推进中药学、中医学等与中医健康管理相关的学科建设,在完善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机制、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上进行了积极探讨。

 图片4.png

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表达了对诸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并在讲话中指出健康老龄化形势、任务及对策的探讨和研究是学术界面临的迫切问题。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科技在疾病治疗中的作用愈发凸显。他高度评价了康医疗数据分会在总会和各位代表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下为中医学、中医药事业、中西医结合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图片5.png

健康医疗数据分会刘保成总干事介绍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在老年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分享了基于“病-证”结合的生物样本库的运行情况,提出健康管理过程中面临数据庞大、存储分散、格式多样等问题及其应对的措施。

图片6.png

本次大会以“中医药健康管理及产业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专家代表呈现了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大会历时2天,主题环节逾20余个,大会的圆满召开,为促进健康管理发展、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协同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