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 第二届委员大会暨第六届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586

2020年11月28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CSGOR)迎来了第二届委员大会暨第六届学术年会的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隆重举行,280余位国内专家参加了线下会议,累计38651人次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的肿瘤康复领域专业人士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开幕式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秋艳主持。孙燕院士、陈可冀院士、朴炳奎教授先后发来视频祝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出席了大会。

图片3.png

会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翟静娴秘书长宣读了总会《对肿瘤康复分会换届请示的批复》。总干事薛冬宣读了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扩大会的决议,经过民主选举,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诊疗部主任杨宇飞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书记薛冬教授当选副主委员兼总干事,李萍萍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李秋艳等15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维林会长向杨宇飞主委、薛冬总干事颁发了证书。

 

图片7.png

杨宇飞主委在讲话中说道,新一届肿瘤康复分会将坚定不移地遵循国家“十四五”卫生事业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研究是创建我国肿瘤康复学科的根本和核心,坚持国际合作以及多学科协作发展模式,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加快肿瘤康复学科成果转化利用,努力推出一系列肿瘤康复学科相关的书籍、指南、行业标准,持续发展一批覆盖全国范围肿瘤康复基地。集聚中西结合多学科力量,将肿瘤的多学科治疗疾病模式向全程精准康复治疗人的模式转化,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体系而努力。

大会还收到了英国中医药学会科研委员会李文卿主席发来的贺信,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允岭也通过线上向大会发来了致辞。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先后致辞,祝贺肿瘤康复分会换届成功,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幕式上,大会对亲临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曾普华、陈锦飞、李静、冯水土等23位最美逆行者进行了表彰。

 图片11.png

大会对在上一届委员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青年委员、食管癌专家委员会、肿瘤康复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基地、肿瘤康复郑州基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肿瘤康复江苏省中医院基地进行了表彰。杨宇飞主委向肿瘤康复分会团体会员——北京市抗癌乐园院长孙桂兰颁发了最佳组织奖,表彰抗癌乐园五年来对肿瘤康复分会科普工作的支持。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60余篇,经过专家严格双盲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会上向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著书立说为创建我国肿瘤康复学科制定规范,是肿瘤康复分会自成立以来的坚持,第一届委员会出版了《临床肿瘤康复》和《食管癌临床康复》两本专著。本次会议又推出《肺癌临床康复治疗》和《肿瘤康复-多学科协作理论与临证实录》两本新书的预告。翟静娴秘书长和肿瘤康复分会指导委员会主委顾建钦教授与陈俊强、张海波主编为《肺癌临床康复治疗》揭幕,刘维林会长、赵平理事长与杨宇飞、贾小强主编为《肿瘤康复-多学科协作理论与临证实录》揭幕。

 


本次会议同期举办了第六届学术年会。年会举办了“临证实践,学科共建——以大健康视野推进肿瘤康复事业”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杨宇飞、包婷、唐丽丽、刘天舒、贾小强教授就当前肿瘤康复领域前沿进展及临床研究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通过分享的最新学术成果及动态,以促进本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年会还举办了肿瘤全程康复培训班“多学科抗击新冠成果”、“中西并举 聚焦康复”、“肿瘤精准 免疫治疗”、“注重临床实践 促进学科发展”四个主题研讨会。分会坚持科学研究是创建我国肿瘤康复学科的根本和核心的理念,届时还召开了科技部十三五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推进会、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结直肠癌项目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研讨会。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