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刘维林会长一行到住建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并洽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988

近日,学会刘维林会长一行3人到住建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并就“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洽谈交流。住建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霞,副局长王宏轩及离退休干部局有关人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及有关人员参加。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住建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霞同志首先介绍了住建部离退休干部局居家养老试点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他们对“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的探索实践。她表示,住建部居家养老工作刚刚起步,亟需得到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这样专业性很强的学会的大力支持,她谈到,住建部已经将居家养老试点工作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作为今年离退休工作的重点,希望下一步得到学会的大力支持,继续加强联络与沟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刘维林会长介绍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能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谈到,医养结合是实现健康老龄化的长久之计,能够有效整合现有医疗和养老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服务,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他说,未来,我国的医养结合将从机构向社区居家拓展,从单环节向全链条渗透,打造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实现三者融合协调发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愿意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为住建部离退休干部局居家养老、物业服务和养老服务工作的顺利实施做好协调和服务。

 图片2.png

参加座谈会的各方代表和有关人员,就开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刘维林会长一行参观了住建部机关养老服务驿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