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处举办首期分支机构管理以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内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592

为了更好的加强对学会分支机构的管理以及梳理使用 OA 办公系统出现的问题,学会秘书处在 3 月 23 日对分支机构和《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业务对接人进行了首次内部业务培训。23 日的全天培训的到了会领导的全力支持和秘书处以及各分会的积极配合。 

 图片1.png

 

刘维林会长在 23 日的上下午分别出席了培训的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分支机构的运行方针要继续坚持本届理事会提出的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学会职能定位,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学会和分支机构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政策咨询、教育培训、智力服务、科普宣传、志愿公益以及模式探讨和科学创新等工作。他也借本次培训公布了学会及其他五家原来由民政部代管的社会组织改为卫健委代管的转隶消息。他再次强调指出,目前学会下设60 个分支机构,但存在着发展极不平衡和不充分的情况,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良莠不齐,希望学会和各分支机构借本次转隶契机,在学会层面从组织上、资源上进行统筹、整合,改变各自为战、碎片式、自主盲目发展状况,发挥出学会多学科、跨学科整体优势,保障学会和分支机构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对学会和分支机构的自身建设以及秘书处的服务工作都做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新要求。

 图片2.png

 

23 日上下午秘书处行管部对 48 个分会对接人进行了 OA 系统和财务相关知识培训,行管部王倩主任就如何填报OA 系统项目类、非项目类、报销流程与财务规定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针对OA 系统的填报内容、要点以及出现过的问题提出要求和解决办法。行管部其他同志也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回答了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与此同时,参加培训的实际业务对接工作者,如:老龄传播分会的徐倩老师、营养分会王晓芳老师、老年肿瘤分会赵秀娟老师等,分别就填报时的一些技术问题、OA 系统尚存的缺陷以及项目与非项目类填报时区分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在培训和讨论中,也了解到一些国家政策、财务管理规定、年检审计要求以及运用快捷的科技手段解决繁琐的日常业务和账务处理等问题,从中也深刻体会到有序发展和规范管理的同等重要。

本次内部业务培训,得到各分支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参会人员不辞辛苦,态度认真,收获满满。秘书处的积极筹备,也是首期内训获得成效的有力保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