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联合滴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发起“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372

5月20日,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滴滴将在全国15个城市招募、培训两万名老年志愿者,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至少20万名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

  中国老龄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才伟表示,随着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老年人口的数量越来越多,不少老年人因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此次“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由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联合行动,是切实增进广大老年人福祉的具体体现,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滴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真真表示,滴滴公益作为“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联合发起方,将继续发挥服务出行的能力优势,同时走进社区,帮助更多社区老人能用、会用、敢用智能服务,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滴滴组织志愿者围绕智慧出行、智慧就医等高频场景,通过手把手操作、面对面交流,为老年人耐心讲授智能手机的操作知识。

  “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旨在解决老年人在智能应用技术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为给老年人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在交通运输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滴滴出行已在全国正式开通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4006881700,为老年人提供电话叫车服务。

  同时,滴滴已于1月22日在全国上线“滴滴老年版”微信小程序。用户在小程序内可设置超市、学校、子女住址、医院等10个常用地址,老年人只需选择常用地址,即可实现“一键叫车”,目前小程序“一键叫车”可支持呼叫滴滴快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