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通知:2021年度“老年营养师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151

老年人的营养健康是健康老龄化的基础。而据调查我国五成老年人的存在营养状况不佳的情况,如何为老年人制定适宜的营养规划、提供适宜的膳食、提高生活质量,改善老年人群的营养健康状况,已经成为老年人服务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老年营养健康的问题已经得到政府、养老机构、家庭的普遍重视,在多地已经开始老年营养干预和老龄营养配餐的试点工作。这也使得老年营养的专业人才缺乏问题日益凸显。为此,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营养食品分会牵头,组织老年营养、健康、评估、照护等方面的专家编写了《老年营养师职业能力评价指南》(标准编号为T/LXLY0004-2020),并于2020年6月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发布实施。在标准发布的同时,组织专家依据标准编写了老年营养师的课程体系、考试办法及取得证书后的职业能力提升规划,达到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职业能力证书项目要求的“标准—课程—考核—提升”的立项要求。

经过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养老职业能力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正式立项、批准,“老年营养师”职业技能证书作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职业能力证书项目之一,开始对全社会公开开展培训、考试和发证工作。“老年营养师”职业技能证书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证书,所有考试人员报名、考试及证书发放由学会统一管理,可在学会官方网站查询。

按照规划,“老年营养师”职业技能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分别进行培训和考试,2021年度将首先开展老年营养师(初级)认定的工作,全年安排两次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7月24-25日、11月20-21日。

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医疗系统、养老及健康管理机构、餐饮企业中从事临床营养、健康管理、养老膳食管理者、餐饮营养配餐人员等,具有基础营养知识的人员均可报名。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或与学会认定的合作培训机构联系,统一报名)。

报名具体安排详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官方网站有关通知。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2021年6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