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更多>>
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成立于2021年7月,是由全国范围内从事老年呼吸与危重症临床及科研的单位和有关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首任主任委员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方向群教授担任,首任总干事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智健副主任担任。本分会的成立立足于我国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的现实需要,以促进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学科发展为目标,也是完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分支机构的重要举措。
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政策和十九大重要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公德,坚持“学术为本,面向需求,加强服务,有所作为”的办会理念与原则,按照学会章程开展活动。团结组织我国国从事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知名专家,共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相互交流探讨,共同发展进步。旨在加强老年呼吸的人才培养,促进老年呼吸的专科发展,推动老年医学的学科进步,助力健康老龄化的目标实现。
专家智库 更多>>
  • 刘又宁 名誉主委

  • 方向群 主任委员

活动会议 更多>>
第二届全国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学术大会胜利召开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2022年11月11日-12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学术大会在广西桂林胜利召开。
业界资讯 更多>>
学术研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