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第二届全国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学术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
浏览:1167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2022年11月11日-12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学术大会在广西桂林胜利召开。

此次大会得到了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由分会张智健总干事主持,学会刘维林会长、分会方向群主委、桂林医学院陈旭副院长、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莫碧文院长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做了开幕致辞。

报道配图0.jpg

此次大会以“扬学术风帆,谋学科发展”为主题,设立了大会主旨论坛,以及老年感染、老年呼吸慢病与康复、老年呼吸治疗、老年呼吸危重症、老年肺癌和老年肺间质病与肺血管病,共6个分论坛。会议邀请到国内6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结合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授课,他们对围绕老年呼吸与危重症的发展现状、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未来学科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引起线下线上热烈讨论。此次大会历时2天,共进行了48场主题报告,参会嘉宾、学员热情高涨,线下参会200余人,线上直播参与突破了2.4万人次。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是国家二级学会,由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领域的专家精英组成,旨在为全国老年呼吸与危重症专科队伍搭建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平台。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老年呼吸的人才培养,促进老年呼吸的专科发展,推动老年医学的学科进步,助力健康老龄化的目标实现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