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更多>>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转化医学分会(Translational Medicine Branch of China Association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成立于2021年11月,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下属二级学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教授任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宁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陆荫英教授分别担任分会首任主任委员和执行主任委员。分会旨在打造多学科、多地区、国际化的生物医药转化平台,促进研究成果的快速研发落地。成立以来,分会成功举办多场次高水平学术会议和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落地专家共识、微信小程序等多项转化成果。分会欢迎各学科、各领域、各部门致力于医学研究的专家和单位加入,携手共同促进学科间的交流融合,提升学科创新能力。
专家智库 更多>>
  • 詹启敏 名誉主委

  • 张宁 主任委员

业界资讯 更多>>
入会指南
转化医学分会将全力打造一个集科学研究、公益活动、会议交流、成果转化、医学教育于一体的学术平台。欢迎各学科、各领域、各部门致力于医学研究的专家和单位加入,携手共同促进学科间的交流融合,提升学科创新能力。 入会咨询请发邮件至:caggtmb@163.com 或 加微信bjtom80
学术研究 更多>>
  • 中医药学院王伽伯教授在《Acta Pharm Sin B》发表封面论文
    近日,中医药学院王伽伯教授等在药学权威杂志《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发表题为“Landscape of DILI-related adverse drug reaction in China Mainland”的研究论文,首次调查报道了我国药物性肝损伤不良反应概貌,为我国药品安全科学监管提供了重要参考。该文被杂志选为封面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