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国际旅居

康养分会2022年重点工作汇报纲要

主任委员 王卫星


学会领导:

国际旅居康养分会今年的重点工作,经班子成员研究,确立今年分会是打基础的一年,拟重点开展如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重点做好国际旅居康养分会的规范化建设,健全分会组织架构,构建运行机制,扩大分会规模;积极广泛吸纳团体和个人会员;健全日常工作组织;成立2-3个常设研究小组(金融投资研究,规划设计研究,商业运营模式研究)。

二、加强调查研究。成立国际旅居康养研究机构并指定相关专家学者,推动政策创新,学术活动和标准输出;结合医康养头部企业,组织产学研结合的学术活动;组织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编制规划设计运营服务人才培养相关活动

三、组织行业考察和技术交流。结合目前适老科技的发展趋势和企业运营的需求,举办国际旅居康养的学术交流和经验交流,搭建沟通平台;挖掘一批有潜力有价值的创新技术,发现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前景的康养企业。

四、建立与旅居康养实体机构形成战略合作框架。推进国际旅居康养联盟的成立,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达成与旅居康养的高职、中职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推动相关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标准的制定。

五、2022年年底组织召开分会年会,在展示今年学会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深度开展行业学术交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国际旅居康养分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