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关注中国老龄化社会; 对养老事业拳拳爱心;

 在举步维艰的中国养老照护征程;怀揣梦想和情怀;

 志同道合的护理和照护同仁;相互支持相互勉励;

 潜心研究努力实践;不放弃不言败;

 一路感召认同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专业精神、过硬技术、情怀,做着有温度的事业!


历史沿革: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护理分会成立于2006年。随着中国老龄化问题的日趋严峻,老年护理分会于2018年10月更名为护理和照护分会。在总会的领导下,重整戎装扬帆起航。

我们的团队:

新成立的护理和照护分会拥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及会员单位,集中了高等院校的学者,行业协会领头人、社区、医院、和养老机构的管理者和实践者。我们还邀请了来自于美国、德国、荷兰、瑞典、日本、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养老照护机构的知名专家以及国内知名的保险公司、地产公司、金融公司等作为我们的支持服务体系。

组织结构: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总干事、秘书处、讲师团、青年学组、教育学组、科研学组、产教融合组、基层医院老年病专家团、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特邀专家;

分会职能: 

1、政策研究与解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中国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委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隶属国家卫健委,具有三十二年的历史。我们深知国家政策与法规的重要性和即时性,它能让我们迅速调整好工作方向,选定目标,快速前行。

2、行业培育与引领:分会拥有国内养老行业产教研一体化链条上的精英人士,为行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和美国、英国、瑞典、欧盟等国际老年护理组织和同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3、人才培训与规划:对不同层面的护理和照护的从业人员、养老机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与老年健康有关的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依靠教育专委会的优势,制定养老行业标准、培训大纲、课件。制定养老行业分级培训制度,让更多的人员接受普及教育和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发证上岗,填补中国老年健康市场专业服务队伍的空白。重视在职护士的再培养,提高职业规划和职业认同感。加强医学院校教师队伍的实践能力,创造更广泛的职业能力提升机会,为国家的职业人才计划出谋划策。

4、课题研发与应用:依据科研专委会的雄厚能力对老年护理和照护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更精准地为养老企业、为社会服务;同时发挥青年委员的作用,鼓励和推荐优秀论文,让年轻学子们在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指导下启发智慧、勤勉好学,为中国的养老照护事业竭尽全力。依靠中医护理专委会的独特优势,利用祖国医学的手段和方法为老年人的健康提供新思路新应用。

5、专业咨询与策划:依靠雄厚的专家团队和优秀的企业家为养老照护产业提供理论依据和落地方案,为养老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科学而务实的解决之道。

6、资源整合与共享:利用总会多学科、多领域、全方位研究老年人健康问题的特点和优势,同时又拥有国外专家顾问团的资源,整合和配备资源,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让养老产业更符合时代的高速发展。为了社会大众的福祉,为了健康的老龄化社会,我们全力以赴!

                               1556158706519909.png                          

联络方式:

秘书处电话:010-6316 9132

分会邮箱:nc@cagg.org.cn

微信号:ChinaAgedCareSociety

微信名称:护理和照护分会

官网地址:http://www.cagg.org.cn/portal/child_index/index/zid/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