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脑疾病分会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于2018年9月30日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首届主任委员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彪教授担任,第一届副主任委员由来自北京天坛医院冯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肖世富教授、深圳市臻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任康、北京回龙观医院谭云龙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许二赫主任和常红主任6位专家组成。脑疾病分会务理事会由来自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等12家单位的17位专家组成,委员来自全国的1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84名脑疾病领域相关专家组成。

脑疾病是国际科学的重要前沿,由于快节奏的生活模式和我国老龄化加剧所带来的各种脑疾患者逐年上升,脑疾病对我国人民健康的威胁、对医疗保健和国家经济造成的负担越发严重,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成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脑疾病分会将统筹临床资源,重点在阿尔兹海默、帕金森、脑血管病变等老年常见脑病方面形成合力,为国家发展和国民健康献计献策。脑疾病分会将聚焦老年人脑衰老和神经损伤的诊治和防护,通过制定指南、专业人员的培训和老年人群的教育等方式,推动最新的临床科技成果的转化,为老年人健康生活质量的提升和健康中国2030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