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首批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实践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秘书处
浏览:1013
      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国卫医发〔2019〕49号),提高临床医疗辅助人员的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设立“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项目”。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作为该项目的承办方,从年初开始,组织专家和讲师们一起加班加点将医疗护理员、师资和基地三套教学和管理办法制定完成,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课件编辑和课程录制等工作。去年11月中旬完成了首批基地师资的培训,并遴选确定了首批基地资质的审核。
首批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实践基地共37家,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
现公布该项目成立的专家组成员名单,及首批首批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实践基地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资格认证处林静代表中心在“2022·护理和照护学术大”上宣读了首批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实践基地和专家组名单。她说到:开展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中心和学会各自发挥优势,密切合作,组建权威的专家团队,制定专业的培训标准,遴选一批培训基地,系统规范地开展专业培训。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出一批合格、敬业、社会美誉度好的医疗护理员。并在此基础上尝试探索出一套医疗护理员人才建设梯度发展体系,打造一个临床理疗辅助人员的培训品牌。

图片


      目前项目组正在对上线的全国卫生健康职业培训平台上线的课程内容及操作流程进行测试,相关基地管理文件也在做最后的审核,预计首批医疗护理员的招生培训工作将于今年3月份开展,同时,第二批首批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实践基地也会开展相关师资培训和遴选工作。
欢迎感兴趣的单位前来咨询报名,联系方式周老师13641123920,具体信息详见以下链接。

关于组织开展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考核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基地申报书链接及二维码(最新版):
https://pan.baidu.com/s/1m_3NA8aMiMj8GxcNukrSjA?pwd=t2p2
提取码:t2p2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