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转载自:中国养老网
浏览:1049

  5月24日-26日,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家院校、8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分为方案设计比赛和综合实操比赛两部分,重点考查参赛选手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方案设计比赛题目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参赛选手分析给定的老年人照护案例,并按照要求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综合实操比赛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情境完成3个现场操作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们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在建成教育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中国健康养老职教集团、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教育培训学院等基础上,再次承办这项大赛。该校以争创一流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各项任务,保障了大赛有序安全、公平公正、优质高效进行,办出了一届更精彩、更安全、更专业、更廉洁的大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是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秉持“精彩、专业、安全、廉洁”办赛原则,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职业院校选手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技能,为全国职业院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对于引领、促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全国养老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