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3年公益志愿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3163

2022年12月5日,随着“2022中国老龄志愿与公益服务高峰论坛”落下帷幕,学会公益志愿事业部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也随之圆满收官。过去一年的点滴成绩转瞬间成为新一年的动力,公益志愿事业部在会领导的指导下,已经开始实施第一个公益捐赠项目,并于2月17日完成了首批向社区独居老年人捐赠“智慧居家安全守护产品”的启动仪式。

一月上旬,公益志愿事业部王倩主任和冯子良副主任就2023年公益志愿工作的开展做了多次筹划,并在春节期间,以学会名义向老年人居多的社区捐赠智能报警产品,通过科技手段解决独居老年人发生意外及时报警和通知家人的问题。王倩主任随即与北京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联系沟通,并很快达成捐赠合作意向。捐赠方的善行义举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希望借助学会独特的资源优势,将这份爱心送给有需要的家庭。经过公益志愿事业部和厂家技术人员多次开会研究沟通,具体落实了捐赠流程、安装程序以及服务内容等细节。

微信图片_20230224171221.png微信图片_20230224171223.png



在会领导的支持下,2月17日在中国气象局离退休老干部的家属社区,举行了首批智慧居家安全守护产品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学会和捐赠方领导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做了阐述,并表示这种公益行动会经常开展,要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做实事做好事,技术人员也详细介绍了该产品对独居老人和家庭的重要作用。受赠方中国气象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王琪处长对学会组织此类公益活动表示由衷地感谢,代表社区接受了5套智慧居家安全守护产品,她高度赞扬了捐赠方的爱心行动,同时也希望通过首批智慧居家安全守护产品的安装使用,为社区老年人的健康和安全起居保驾护航,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于家庭和社区。

微信图片_20230224171216.png


2023年,公益志愿事业部将依靠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拓宽渠道,开展各项以助老、为老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学会的公益志愿服务团也将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公益事业。

智能居家安全守护产品捐赠活动仍在继续,我们期待更多家庭获得捐赠,让爱心传递,让公益传承。


2022年2月17
学会公益志愿事业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