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乡动态
长寿之乡福建柘荣:柿子熟了!秋天的富溪藏着想不到的惊喜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5179

金秋十月,富溪镇前宅村藏在山间的柿子探出了头,成为了这季节的主角,迎着飒爽的秋风,田野里黄灿灿的柿子压弯了枝头,宛若一串串喜庆的灯笼,向人们诉说着丰收的喜悦。田野间、房前屋后,摘柿子、晾柿饼,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穿梭在柿子树间,将成熟的柿子纷纷拣入筐中,收获着他们一年的希望,山间的前宅村美出了新的高度。


640 (4).png


在富溪镇前宅村,十几颗柿子树点缀着墨绿的群山、云蒸霞蔚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别致的风景画。村中最古老的柿树已有五十余年树龄,枝繁叶茂,火红依旧。走到近处,淡淡的柿香裹挟泥土气息扑面而来,饱满的柿子点缀在绿叶之中,让人心里产生无限欣慰和暖意。


跟着当地村民的脚步上山摘柿子去吧!用采柿子的长杆“一拉”“一顶”“一掰”,金黄诱人的柿子便收入篮中,挑一个熟透的柿子,一口咬下去,甜蜜的汁液在口腔里翻涌,仿佛化作了一片柔软的云彩,汁水在唇齿间徘徊,好似吃了蜜糖一般。

柿子树上挂满一簇簇红彤彤的柿子,累累果实似颗颗小灯笼高悬在粗壮的枝干上,在暖阳的照耀下格外显眼,把冬日的气息吐露给每一个经过的人,谁见了都喜上眉梢。微风吹过,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为秋季的乡村增添了一幅喜“柿”连连的丰收图景。走过田野漫漫,看青山壮美,享柿果翻滚于唇齿之间,来富溪与大自然来一场浪漫的邂逅吧。


相关文章